很多人對我有問題
我也沒很多時間 上網
所以一次回答大家的疑問

==============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

日本時差快一小時
天氣忽冷忽熱 
氣象很準,說幾點下雨就幾點下雨
電壓100V 主要電器220V
語言:日文(英文無用)
貨幣:日幣YEN 約等於0.3nt

Q:你去日本作啥
A:在免稅店工作

Q:是機場的免稅店嗎
A:不是 我們是日本大藏省核可的免稅店
我們的各家分店幾乎都在大都市附近

Q:去日本工作你日文很好嗎
A:以前學過五十音 但是背不出來
日文程度僅限於AV女優的主要台詞....
現在去麥當勞點餐沒問題了

Q:你不會日文怎麼可以在日本工作
A:我是在免稅店工作 主要是服務觀光客 還有導遊Q!?
以中國 台灣 為主 次要是韓國
所以我最常講的語言是台語= ="

Q:薪水待遇很好嗎?
A:薪水普通吧 但比一般的日本上班族少快一半
不過有提供住宿 水電全額補助
生活開銷幾乎都花在吃的東西
省一點吃喝 大概可以存個三到四萬台幣沒問題!!!!
普通時間幾乎都在公司度過 
有加班津貼 早出晚歸
月修三天 中午有餐飲津貼
但是沒有全勤 年終 三節啥鬼津貼
當然也沒有勞健保制度

Q:同事都是台灣人嗎
A:社長一個是台灣人 一個是韓國人
店長(社長的女兒)是台韓混血嫁給日本人
我們公司 還有大陸人 韓國人

Q:同事間用何種語言溝通
A:主要語言是日文
還有漢字也通
我幾乎都是用肢體語言XD
快可以去考演員訓練班了!!

Q:同事間相處融洽嗎
A:除了語言跟文化有差異外
做事方法也有不同
所以中國人幾乎不跟韓國人共事
當然有個大陸有個神秘的種族自認為是韓國人的除外
基本上我認為韓國人的EQ比較低
愛生氣又暴躁 得理不饒人
做錯是又不愛承認

Q:你在免稅店的主要工作是啥?
A:有團體進店主要以銷售產品為主
沒有團體就整理倉庫 商品陳列 海報DM製作
還有營業POS資訊整理分析(= =" 大學主修資管)

Q:你們免稅店主要賣啥?
A:免稅商品!!(廢話)
主要有國際精品 化妝品 電器 3C產品 健康食品與藥品 和風紀念品 日式零食

Q:你們有業績壓力嗎?
A:沒有,所以人客阿~你們不要說我們為了業績亂虎濫
不過說真格的 店長只要業績不好會亂發飆
還好日文不好 所以沒啥感覺...XD

Q:你們免稅店的東西真的比外面便宜嗎?
A:大部分比較便宜 基本上都是免了5%消費稅

Q:你們東西都是日本製的嗎?
A:大部分都是,國際精品大多都是中國或東南亞製

Q:員工買東西有比較便宜嗎?
A:廢話! = =*

Q:你是台灣人嗎?
A:對 我是台客 愛講三字經 靠悲....
穿鞋子不愛穿襪子
出門去超市最愛穿軍用綠色小短褲+藍白拖 

Q:日本正妹很多嗎?
A:不清楚 最起碼我的生活圈沒有
我工作的地方在鄉下
只有稻田 牛蛙 還有過期的歐巴桑

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. R 的頭像
    Dr. R

    瘋癲懶雞の流感弱誌

    Dr.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